鼓山校区管委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压而弥坚 逆风飞翔——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心理抗压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时间:2023-05-18 来源: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为落实心理育人工作,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5月17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教学楼C楼102教室组织开展了“压而弥坚逆风飞翔”主题班会观摩活动,该院党总支副书记施芳芳以及全体在校班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小龙老师带领22级工程造价2班全体学生进行了本次主题班会展示。此次班会,首先通过近期热点事件切入主题,李小龙重点讲解了压力的来源、压力是如何形成的、大学生所面临的压力,并以视频科普的方式,介绍了压力是如何影响我们的大脑,最后着重提出了缓解压力的六条措施:一是学会合理利用心理防御机制,达到心理平衡;二是对生活事件做出正确归因,激发前进动力;三是通过积极暗示的方法,增强自身信心;四是合理宣泄情绪,释放潜在压力;五是积极寻求社会支持系统的援助,获得心理支撑;六是采取自我放松的方式,化解不良影响。

班会结束后,参加观摩活动的部分辅导员老师对此次活动作了点评和交流,大家针对班会开展的情况,就主题内容与形式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及建议,加强了辅导员老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主题班会观摩活动是该院“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该院各在校班级也将分别开展相关班级教育课。此次活动既是该院加强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能力素质提升的重要途径。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关注学院学生的心理发展,营造安全健康的心理环境,提升心理育人工作的实效。(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上一条:踏征程、奔四方、展风采、放光芒——医学院举办2024届专业毕业生实习动员暨文明离校大会 下一条: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管委会负责人到我校调研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