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校区管委会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国旗护卫队开展“勿忘国耻•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时间:2021-12-14 来源: 作者: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缅怀遇难同胞,让同学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激发同学们“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爱国思想,13日上午,学校国旗护卫队在鼓山校区广场组织开展以“勿忘国耻•国家公祭日”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暨升旗仪式。

活动开始,国旗护卫队在国旗下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现场全体同学高唱国歌,向国旗注目;随后,全体成员庄严肃立,默哀一分钟,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和为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仪式中,生物工程学院程慧同学作为同学代表作“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国旗下主题演讲,号召全体队员,牢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通过活动,让同学们对国家公祭日、对南京大屠杀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铭记那段中华民族的屈辱历史,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牢记住祖国历史的创伤,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爱我中华,振兴中华;吾辈自强,中华必强!

上一条:学习全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鼓山校区职能部门开展“十一月份党员活动日”学习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