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校区管委会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全会精神 争做合格党员——鼓山校区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第十期业余党校开班典礼
时间:2021-12-16 来源: 作者:

12月14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第十期业余党校“学全会精神 做合格党员”主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鼓山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该院党总支书记宁业群、院长范家茂、副院长魏永恒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校班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共有92名入党积极分子和87名优秀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期培训班,仪式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施芳芳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嘹亮的歌声也展现出他们饱满的热情和向党积极靠拢的决心。

宁业群结合本期培训班“学全会精神 做合格党员”主题作了发言。他首先代表该院党总支对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指出,能参加此次党校培训,已经充分说明各位学员的表现和才华已经获得团组织和老师、同学们认可,大家更要倍加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学有所得,思有所获。就此次党课学习,他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业余党校的学习作为人生成长的新起点;二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借学习之机不断武装自己,提高本领,握紧奋斗接力棒;三要牢记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要积极实践,勤于思考,争取将所学知识转变为自身的思想认识和行为实践,要始终不渝的向党组织靠拢并接受党组织的选拔与考验。

随后施芳芳就本次业余党校的课程安排和纪律要求做了介绍。21工管2班罗胡柱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恳切表达了自小对党的向往,对此次培训机会的珍惜。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一定严守纪律,认真学习,勇于实践,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最后,胡其云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古人云,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把学习由被动完成任务转化为提升自我的主动需求。二是要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表率作用。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在周围同学有需要的每时每刻,发挥“我先来”“让我上”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不断自我反思,自我检验,从思想认识有无升华、理论知识有无增长、综合素质有无提升三方面来检验学习成效。

开班典礼结束后,胡其云为全体学员上了第一堂党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逻辑进路》,再次号召全体学员从百年党史和全会精神中汲取思想和信仰的力量,在奋斗中不断增强战略眼光、涵养担当胸襟,谱写出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鼓山校区党工委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扩大)会议 下一条:学习全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