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校区管委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回应学生关切 帮助释疑解惑——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历提升选择”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时间:2023-04-24 来源: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一改两为”,把“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主动回应学生的现实关注点、思想困惑点,4月1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教学C楼201教室组织开展了“学历提升选择”主题班会观摩活动,该院全体在校班级辅导员参加了活动。本次主题班会由该院党总支副书记、21建工4班辅导员施芳芳主讲。

施芳芳以“升OR不升,这不是一道选择题”切入,从学历提升的价值意义、目前面临的矛盾聚焦、可选方案的介绍三个方面着手,以身边的事例、详细的数据和自己的考学、工作经历跟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最后,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心之所向,目标定向;二是实力评估,全面客观;三是做好规划,自立自律;四是坚定目标,勇毅前行。

班会现场师生互动积极,气氛活跃,施老师风趣、接地气的话语赢得同学们热烈的回应和掌声。会后,参加观摩活动的辅导员一起就本次主题班会的内容、形式等开展了评议,大家畅所欲言,真诚分享,达到了互学所长、交流共进的效果。

主题班会观摩活动的开展,既是促进辅导员相互交流和专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提升辅导员管理能力和专业素养的重要载体。今后,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育人能力和管理素养,增强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

上一条:2023年巢湖市大客车驾驶职业技能竞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鼓山校区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前校园安全检查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