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校区管委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拳拳赤子心 殷殷助学情——鼓山校区举行安徽省建设工程造价协会爱心企业捐资助学签约仪式
时间:2021-12-17 来源: 作者:

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12月16日,安徽省建设工程造价协会爱心企业向我校捐资助学签约仪式在鼓山校区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杰才、党委副书记(兼关工委主任)胡其云、关工委副主任金辉、鼓山校区管委会主任周泽山,安徽省建设工程造价协会理事长王成球、副理事长洪蔚华、秘书长王磊、20位爱心企业代表、建筑工程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胡其云主持。

首先,王成球代表安徽省建设工程造价协会致辞。他表示,在高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省民政厅开展助学工程倡议的实际举措,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是着眼于服务我省工程造价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此次捐资助学活动得到了协会上百家企业的热情响应,短短一周内就筹齐爱心款。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是他们捐助活动的首站,也是捐助院校中唯一的高职院校。合肥职院近年来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尤其是工程造价专业的发展为行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人才。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既是一项关心教育、体现爱心的民心工程,也是行业发展、企业进步的自身需要。省价协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整合协会、学校、企业三方优势,推动校企合作深入开展,促进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努力为造价行业培养更多可用之才。今后要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企业有机会参与到捐资助学这项阳光事业中来,为寒门学子点亮未来的希望,插上腾飞的翅膀。

随后,信永中和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副总经理刘义代表捐助企业发言。他说,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在新形势下的发扬光大。关注和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感谢协会组织了这项十分有意义的活动,让企业有机会为职业教育的发展献爱心,做实事。希望受助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以刻苦自励的精神,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为行业的发展注入青春力量,为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接下来,在会场热烈的掌声中,举行了签约仪式。

最后,王杰才讲话。他说,今天的捐资助学仪式是学校教育教学和工作管理中的一件大事,能见证这一荣光时刻深感高兴。首先代表学校对省建设工程造价协会的领导和诸位爱心企业家来校参观指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同时向协会和爱心企业的慈心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分享了三点感受,一是感受到参与捐助活动的诸位企业家是心存爱心善念的企业家。工程造价是建设工程中供求关系的平衡师,也是社会公平正义的化身。爱心济困、爱心助学在社会中已形成共识,诸位企业家在短短一周内即响应倡议,筹齐善款,这正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二是感受到诸位企业家是具有战略眼光的企业家。每个行业都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奉献去发展壮大,今天的在校学生就是明天的企业员工。学校和企业对于人才培养的出发点和目标都是一致的,学校做好教育教学的铺垫工作,企业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触角再前伸一分,这就翻开了校企双方合作新的一页。三是感受到诸位企业家是注重文化传承的企业家。勿以善小而不为,诸位企业家都已经是成功人士,相信我们的学生在各位的引导下也能成为未来的成功人士。每一个行业都需要上一代对下一代的提携,每一个青年人更需要成功人士更早一点的注目、鼓励和帮扶。诸位用自己的真情善举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彰显了新篇章。

同时,他嘱咐同学们要明白求学不仅是自己个人的事,也是社会的事,其中饱含着造价协会对大家的鼓励和关心。建工学院要珍视机会,做好善款发放工作,既要缓解困难学生的一时之困,也要关注品学兼优学子的奖励,充分传递这笔善款的正能量。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企业家代表参观了我校建筑实训工厂。

安徽省建设工程造价协会组织会员单位此次对我校捐资助学,既是爱心善举,也是行业和学校双方共谋发展的契机。今后希望借此平台,促进常来常往的“互动”,实现同频共振的“联动”,推动“产业-专业-就业”三业一体,努力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共赢,为职教事业发展书写新篇章。

上一条:学校开展2022年元旦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学习全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